【青你/战争Paro】雷火

阅读注意:

1.青你战争Paro的脑洞作品,随缘后续

2.cp大乱炖,xjb拉郎配产物

3.OOC 爆炸,笔力薄弱感觉根本表达不出施展和黄夹心沙雕的那一面


————————————————————————


月曜战争打响的青合八年,正好是他们毕业的那一年。

摇摇晃晃的残破车厢,冰冷的铁皮上银色镀层已经不复两年前入学时初见的那样光亮,卷起尖锐的弧度,上面只剩下一个个漆黑的孔洞,那是子弹的痕迹。远处深灰色的群山却依旧是记忆中沉默而支离破碎的模样,坠在层层叠叠雪色的铺盖下。

施展独自坐上回家的列车,他回头看了一眼,雪静静地洒在猩红泼洒的建筑物上,透着刺骨的冷——这里是他度过了两年时光、带给他无数回忆的学校,也是印刷着一台台战争机器的大工厂。

列车发出催促的尖啸,他起身,踏进漫无天日的飞雪。

*

胡春杨在战壕寒冷的暗夜中止不住想起那天的情景。彻夜的狂欢后人声消弭,雪落下的声音在耳边轰鸣响起,他坐在倒塌的校墙底下,鼻尖是如烟雾般挥之不去的淡淡腥味,万籁寂静之中突兀地插入一段靴子摩擦着雪的嘈杂。干燥而惹人厌烦。

来人的味道太过熟悉,他抬起眼睛。

“结束了?”他指的是片刻前的离别舞会,隔着不远就在百米外墨绿色的校房内。

“嗯。”来者笑了笑,反身在他旁边坐下。

“……”

“怎么不说话?”

“——无话可说。”

“你还是这样。”施展吐出一口气,苍白的雾在眼前轻轻散开,“明明再过几小时就要说再见了。”

年轻而寡言的军官低下头,眼神空泛,看不出什么情绪:“之后也还能联系。”

“哪怕明天起就是敌人?”

他总是这样直白而不留情面,语气中不自觉地带着野兽般的锐利。

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零星的几点光在远处一闪一闪,冷漠的冬夜萧索而荒冷,宣告着离别的一天已经过去,留给他们的只有各自崎岖不平的命运。

 “……你曾经有更好的选择。”胡春杨把手放在眼前,一道道冻伤的红色与浅浅淡淡的伤痕遍布于上,峥嵘而可怕,“我们是被你抛弃的那一方。”

“你们一直是我的朋友!”

平静一瞬从施展的眼中褪去了。他一把扯过胡春阳的手,眼神死死地看着他,如同被激怒而从长眠中骤然惊醒的猛兽,一股透着战场血气的凛然气势从这具年轻的躯体中赫然炸开。

施展定定地说道,黑亮的眸子里满是坚决的冷然之意。

“但你们忘记了曾经入学时的诺言,忘记了垫在我们脚下的那一具具尸体。”

“——而我才是自由的。”

*

青合十二年的夏天,嘉羿在自己的毕业典礼上被绑架,然后他见到了反叛军传闻中的年轻领袖。

身穿黑色军服,双肩和衣领上都有金线绣的苍龙花纹的青年从整整齐齐、穿戴着漆黑色盔甲而高大沉默的队伍中走出,走到他的面前,停下脚步。

雷火反叛军的高级军官,嘉羿瞬间回忆起曾经学习过的知识。

“你就是今年毕业生的第一名?”

黑发青年腰间系着一条黑色的腰带,上面垂下一块块由钢铁和纯银镶嵌而成的徽章,仅仅只有一块泛着玫瑰的金色——那是嘉羿他们学校每年都会颁发给优秀毕业生的奖章,他自己也有一块。

嘉羿恍然意识到来人的身份,施展,与邓超元齐名的搭档,也是传闻中反叛军的领袖之一。

施展注意到他的视线,侧过脸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忽然露出笑容:“看起来还是比不上当时的我,墨阳也没落了不少啊。”

墨阳是他们军校的名字。

“那可不一定。”嘉羿挑衅似地笑了起来,灵活地从麻绳中钻出,“毕竟你手下绑架人的技术我实在是不敢恭维。”

“如果不是我也很想见见你的话。”他又火上添油般刻意补充了一句。

话音刚落,他背后的人群猛然炸响,枪膛上膛的声音齐刷刷响起,嘉羿敢肯定,只要施展一声令下,自己就会在半秒内变成一个筛子。

温暖的阳光忽然涌入了这个简陋的平房,像是潮水似的。

“啊啊、是吗。”施展挥挥手,吵吵嚷嚷的士兵们忽然都静了下来,自然而然地排成队伍,他们微微垂着头,不发一言,甚至听不到他们的呼吸声。

沉默的死寂中,屋外骤然响起一片片靴子砸在尘土中闹哄哄的嘈杂声。

“看来这里不是一个谈话的好地方。”男人意味不明地轻笑一声,“之后的话,我们还是车上再聊吧。”

他抬手接住眼前随着话语一点点昏迷倒下的青年,转身离开。

*

如果有人问,他觉得反叛军领袖应该是怎么样的形象?

优秀好学生嘉羿肯定会把书本上的描述倒背如流:强硬、冷酷,无情而心狠手辣,为自己的目标不择手段。

但是书本和曾经的老师从来没有告诉过他这些内容完全是他们编来恐吓小孩子。

所以小孩子嘉羿也一直这么坚信着,直到醒来的那一瞬间,他意识到了过去大人残酷的谎言。

因为雷火的首领根本是个不折不扣的谐星。

“这就是你招揽人才的方式?让人和你一起挤在运马粪的马车上?”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愤怒,嘉羿猛地提高声调,“施展!”

“嘘!——别大吵大叫的,万一被人发现了怎么办?”施展微微皱起眉头,还探头探脑地掀开厚厚的毛毡布向外四处张望了一下。

“要不是你太受墨阳欢迎,居然让军校的那群老头子派出这么多人来追你,本来我还能请你在列车上喝一杯。”

“!……”嘉羿忍了忍,还是放低了声音,恶狠狠地夺过施展手上遮鼻子的那块手帕,“给我。”

“行行行,给你给你。”他好脾气地甩甩手与一秒前还属于自己的破布告别,然后嘉羿就亲眼目睹着他从怀中窸窸窣窣掏了一会,又抓出一块全新的手帕。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心急的吗?”施展很郁闷,他总觉得自己跟不上年轻人的思维了。

不行要忍住,这都是假的,对,这只是雷火考验新人的一环。他沉沉地吐出几口气,压抑着心中的怒火。

 “……哥,你是真的想要我加入你们的吗?”

“对啊,我当时一看到你说你的个人技是吐丝的时候,我就决定了!”施展一脸真诚,“你——嘉羿,绝对是我们雷火未来的希望!”

“……”

“怎么了?”

“你认真的吗?”

施展猛地一拍他肩膀:“说的什么话!?当然,我这么严肃一男的。”

“…………雷火其实不是反叛军而是马戏团吧。”

听了半天听到这么个结论,施展噗的笑出声,逗小孩也太好玩了吧,他清了清喉咙:“虽然我是因为你的吐丝才想找你的,但我搭档可不这么觉得——那个人还挺欣赏你。”

这个答案出乎嘉羿的预料,他从未设想过,那个曾在书本上惊鸿一瞥的男人居然也会有欣赏他人的时候。

“是……那位元先生吗?”

“元先生,原来你们都这么叫他吗?听起来像老头子一样。”施展撇撇嘴,年轻的面孔鲜活而生动,嘉羿这才意识到眼前这个传闻中的人物其实也没有比自己大上多少。

“总之到时候你见到他就知道了。”

嘉羿点点头,他微微抿起嘴角,整个人像是被施展的允诺点燃,目光中隐隐闪现着奕奕神采。

刚才见到自己的时候可不是这样,也太好懂了。施展垂着眼睛看他,忍不住有点想笑。

金发的少年面庞上仍带着俊秀的稚气,却早早地在枪火的磨练下锻炼出了一身流畅而蕴含力量的肌肉,眼眸灵动而清澈。

像匹机敏而警觉的幼狼,与生俱来有着不谙世事的凶残。

施展初见他的时候就知道,自幼学会以灿烂笑容来伪装自己的年轻人绝对会属于他们。

靡靡的奢华与华贵不适合他。帝都不紧不慢的晋升也满足不了这个少年充满野心的眼神。

他的成长将在血与火的轰鸣中,跨越漫长的旅程与无数的白骨,在惨白的飞雪与漫天的灰雾中到达顶端。

他不会允许任何人,即使是过去的母校,来和自己争夺这个冉冉升起的新星。

施展坐在晃晃悠悠的马车中,垂着眼角决定自己必须改变这个孩子的人生。

他站了起来,甩了甩坐得太久而有些发麻的腿,忽地上前一把搭在嘉羿的肩膀上,活动了一下脖子:“不用想太多,狼崽子——从你坐上了这架马车起,你所要做的,就是忘掉过去学会的所有东西。我们和你以往认识的那些人都不同,雷火这个名字就注定了一切,注定了我们不会遵守任何规章制度。”

“你在书本上见到过狼群的样子吧?”

“嗯。”年轻人点点头。

“很好,——那就是雷火。”

“……诶?”嘉羿呆了一下。

“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强大的个体,还有强大而贪婪的头狼——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统帅那些自傲的家伙们。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下,无异于像刀刃上行走般危险。要生存下去,我们势必要考虑好未来,所以四年了,我和我的搭档一直在寻找这样的人。而今天,你主动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我很高兴今天我没有白走一趟。”

“是不是太草率了些?”嘉羿笑笑,“你们不担心你们所设想的人可能是个废物,而你们选择了把自己暴露在了敌对的军校面前,只为见他一面?”

“如果你是个废物,我会在刚才就直接处理掉你。所幸你不是。”

“理由呢?”

男人略带笑意的声音再度在耳边响起,带着轻浅的呼吸声:“我很喜欢你的眼神,总是审视别人,警戒,骄傲、孤独,所以记住——”

他停顿了片刻。


“千万不要忘记你的初心。”


TBC




评论(4)
热度(39)